反其道而行之

小范的网名是,不减到160斤绝对不改名,这个网名很好记,他说到做到,从我第一次有他联系方式之后,他就真的没改过名字。

那天下午是有点儿风的,我就说那要不晚上去湖边吹吹风吧。他们仨昨晚在啤酒公社宿醉,在酒店睡到下午才回学校。小范凌晨发了一条朋友圈“这么晚了还不睡,你在想什么呢,今晚要睡多久,明天还要醒多久。”我给他点了个赞。

本来想去北区便利店买瓶锐澳当饮料喝的,老板搬出一个大纸箱子,来,送你们喝,我一打开纸箱,发现全是酒。我挑了一瓶pink moscato、一瓶桃子味的起泡酒。
后来小范来了,看到酒,眼里射出两条精光,大赞我,可以啊,还是你有面儿啊。

姜哥说,你知道我为什么现在不爱带小范玩儿吗?他一坐上来我车位都低了五厘米。
我问小吉,你猜小范今天穿什么衣服?还用说啊,肯定是反其道而行之啊。

反其道而行之是一件工装夹克,得名于它背后刺上的字,很有味儿。
你说清楚了,有味儿?
错了,一件很有味道并且有故事的夹克。
欸,还不错。
小范最近的口头禅就这句,和周杰伦的的那句听起来一点儿也不一样。他这个欸是压下去的音调,错字又匆匆结尾,搞民谣的和唱情歌的,根本就是两个体系。

姜哥问,知道现在几点吗?
小范抢答,我知道,现在是二零一八年,是有我和满舒克的年代。

我们聊到灰色疼痛
小范举手,正儿八经地把金丝眼镜里藏着的小眼睛瞪圆咯:我是有一部分灰色疼痛的,你看我的反其道而行之就知道了。
...
我和小吉对视了一眼,眼里装的是同一句话:兄弟,你这可太秀了。

以前我回宿舍,室友说:他们那堆民谣圈的,不是抽烟喝酒就是纹身,你还是离远点吧。
没有大问题,该有的,群体特质嘛。

我在湖边把moscato倒进红酒杯里,看着对岸灯火通明。一片湖景分好几块,我们讨论了一下,喜欢的都是不一样的东西。

小范嘬了一口烟,拇指和食指掐着烟屁股,把残余的火星碾息了。拨了拨吉他弦。
玫瑰你在哪里,你说你爱过的人都已经离去。不要欺骗自己,你只是隐藏地比较深而已。玫瑰你在哪里,你总是喜欢抓不住的东西。请你不要哭泣...
我在心里想,真浪漫啊。现实好酷。

以前总有人盯着我看个几分钟,说,我感觉你是有故事的。其实哪有什么故事,大家都是真实的存在体。
/干杯,然后聆听清晨祷告声,清脆入耳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oohfre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