嘿哟!这是一些乱杂杂的摘录。

——《Lolita》

She was lo. plain lo in the morning.

bea...beautiful !!

She could fade and wither---I didn't care. I would still go mad with tenderness at the mere sight of her face.

You have to be an artist, a madman, full of shame and melancholy and despair...in order to organize the little deadly demon among the others.She stands...unorganized by them,unconscious herself of her fantastic power.

就在那一刹那,我们疯狂地、笨拙地、毫无羞怯、痛苦难忍地相爱了;同时还是无望地。我必须补充一点,因为相互占有的狂欢只有靠实际吸吮,融合彼此灵魂和肉体的每一份子,才能平息下来。

我现在想到欧洲的野牛和天使,颜料持久的秘密,预言家的十四行诗,艺术的避难所,这便是我想到的,我能够与你共享的永恒,我的洛丽塔。

在这个年龄内的女孩子是否都是性感少女呢?当然不是。否则我们这些熟谙此道者,我们这些孤独的过客,我们这些癖色贪花之人,岂不是早就癫狂了?

所有漂泊的人生都梦想着平静、童年和杜鹃花,正如所有平静的人生都幻想着伏特加、乐队和醉生梦死。——萨冈

我知道自己身上已经开始散发失败者的气味,再这样下去谁都会闻出来了——在动物界,你知道,只要你散发出那样的气味,几乎意味着没有指望了,很快,很快,你就会被盯上,毫不留情地被扑倒在地,同伴会四奔逃散,甚至顾不上看你一眼。

你呀,别再关心灵魂了,那时神明的事。你所能做的,是些小事情,诸如热爱时间,思念母亲,静悄悄地做人,像早晨一样清白。——海桑

昨晚我连续做了三个梦,我的深蓝色浅蓝色湖蓝色玻璃弹珠滚落一地,爸爸来帮我捡,我们一起捡;哥哥说他给轮毂配的色比我的好看,我趴在沥青路面上仔细研究刹车;妈妈给我发信息说,排骨烧好了,让我回去吃。后来我醒了,房间里充满天使。

——《刀锋》

我认为一个人能够追求的最高理想是自我的完善。

一个人变得纯洁完善之后,他的性格就会产生广泛的影响,使得那些追求真理的人很自然地去接近他。

我打算告诉你的是,有些人对做某一件事情有那样强烈的欲望,连自己也刹不住车,他们非做不可。为了满足内心的欲望,他们什么都可以牺牲。

你要尝尝糖的味道,你并不要变作糖。个性除掉表现我们的自我中心主义外,还会是什么?

我无法告诉你,就如同那个能将拇指碰到小指的人,无法告诉你这点细微动作将蕴涵多少重大后果一样。我只能告诉你,那片刻陶醉时抓住我的浓郁的宁静、欢乐和安泰感仍然留在我心里,那种第一次使我眼花缭乱的宇宙美丽境界,现在仍然同样鲜明生动。

我愿意接受形形色色的生活,不管它是怎样忧伤痛苦,我觉得只有生生不息,一个生命接一个生命,才能满足我的企求,我的活力,我的好奇心。

我从不与人争,没有人值得我与之争/

我爱自然,其次爱的是艺术/

我向生命之火伸双手取暖/

火快烧残了,我也准备离去/

我知道你的美貌是两种因素的巧合,高超的审美眼光和不顾一切的决心。

爱没有情欲,就不是爱,而是别的东西...你将永远爱着,而她将永远美好!为什么?因为她是永远得不到手的;不管这情人怎么疯狂地追求,她仍然逃脱他的掌握。

...

情欲是毁灭性的,如果它不毁掉人,它就死掉。到了那时候,一个人才会怅然若失,发现自己虚掷了一生的大部分时间,熬受因妒忌引起的剧烈痛苦,蒙辱含垢,忍气吞声,把自己的全部柔情蜜意,自己灵魂的全部财富,都浪费在对方身上,而对方不过是只破鞋,一个蠢货,是自己制造许多梦想的一个借口,连一块橡皮糖都抵不上。

------

「为了快速痊愈,我们从自己身上剥夺了太多东西,
以致在三十岁时,感情就已经破产,
每开始一段新的感情,我们能付出的就变得越少。
但为了让自己不要有感觉而不去感觉,多么浪费。
如何过你的一生是你自己的事情,但你要记住,
上天赐予我们的心灵和身体只有一次。
现在,我不羡慕痛苦本身,但我羡慕你会痛。」

我可能什么都想要,那每回无尽旋落的黑暗和每一个步伐升盈令人战栗的光辉。

评论

© oohfree | Powered by LOFTER